作者楊絳筆下

 

說到她與家人分開時

 

雙方都會將生活點滴記錄在小紙片上

 

等相聚時 再彼此交換分享對方的小紙片

 

以藉此了解對方在分別的日子中的生活

 

就好像不曾分開過

 

楊絳與家人稱這些小紙片"小石子"

 

就像浪濤拍岸之後 

 

總會在沙灘留下石子

 

 

在生命中  常常會有這些雖不重要卻饒富趣味的小故事

 

但人們往往將這些"小石子"留在路邊

 

當經歷者再次想起恐怕已是多年之後

 

有些甚至不再憶及

 

 

以前 我也常常對小石子視而不見

 

但等我想回憶往日生活時

 

什麼都沒有 只剩下一片空蕩蕩的沙灘

 

 

這些散落在路上的"小石子"

 

現在不撿  很快就會被生活浪濤沖散

 

從現在起

 

我要撿起每一顆我生活中的"小石子"

 

我要在將來 當我憶及我的往事時

 

有一本厚厚的故事集讓我慢慢品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a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